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此乃大好事也。
洪武帝当年大封功臣的时候,可都说要让功臣们与国同休的。
现在国家眼见着蒸蒸日上了,也该给这些勋贵们分润一点好处了。
朝廷自己派人去开矿,需要费很多功夫不说,还影响接下来的移民策略。
毕竟现在国家的主要精力都放在移民辽东以及准备北伐上,真没功夫再去组织开发建州了。
但是让勋贵们承担这份职责,朝廷只需要分出金矿的一成利润,就可以当甩手掌柜,什么都不用管,这些勋贵自己就会上赶着将一切都弄好。
而且转头还会对洪武帝感恩戴德。
愿意带大家发财的皇帝,就是好皇帝啊!
别小看一成的利!
按照彭克上报的情况,建州的金矿如果能全开发出来,年产个十到二十万两黄金不是问题。
一成利也有一两万黄金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