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》
只不过头十年需要交的税比较多,后面才会回归到正常。
但是就算这样,能多开一亩地,那都是赚的!
此世洪武帝的政策,比前世强不少。
不知道是因为外部压力更大,还是那位前任墨家巨子带来的改变。
像山海关这种可开发的荒地还比较多的边镇,只要军属愿意多开荒,地都可以半卖半送。
不过靠近草原那边的边镇,比如代地,就没这个好待遇了。
倒也不是洪武帝小气,主要是代地那边都是戈壁或者草原,没啥耕地可以开发的。
从汉代开始,就是出了名的荒,只能啃沙子。
不过现在有了铁路后,代地的驻军生活条件也上去了。
虽然地是没多少,但是给的钱多。
各种驻军补贴,一年能拿比内陆驻军多两倍的工资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